疼痛管理 Pain Management

高頻熱凝脈衝波(RFA)​

Radiofrequency Ablation for Pain

高頻熱凝手術是一種微創手術,破壞神經纖維傳遞疼痛訊息到大腦的功能.

A radiofrequency ablation is a minimally invasive procedure that destroys the nerve fibers carrying pain signals to the brain.

手術可以幫助病患緩解疼痛維持較長時間,特別是下背痛,頸椎與退化性關節炎的慢性疼痛.

It can provide lasting relief for people with chronic pain, especially in the lower back, neck and arthritic joints.

如果病人承受反覆慢性疼痛,也曾有經驗過其他神經阻斷注射療法得到好的緩解效果,他/她就是符合高頻熱凝治療的病患入選標準.

If patient suffer recurrent pain and have experienced good relief with a nerve block injection, He/She may be a candidate for a radiofrequency ablation.

通過高頻熱凝脈衝波(RFA)治療特定患部神經疼痛

對於慢性疼痛患者,高頻熱凝脈衝波(RFA) 可以針對特定神經,阻止疼痛信號到達大腦。在美國每年有超過 225,000人接受高頻熱凝脈衝(RFA)治療。

高頻熱凝(RFA)的工作原理

高頻熱凝脈衝波(RFA)治療可在常規或是門診手術室進行,其手術實施方式與其他神經阻斷注射手術非常相似;將特殊導針探頭導入到引起疼痛相關的特定神經部位。通過探頭以無線電波形式傳遞的能量或熱能來達到阻絕疼痛信號傳遞到大腦。

再經過一系列的測試步驟來診斷疼痛的根源後,您和您的醫生可以確認您是否可以從高頻熱凝脈衝波(RFA)治療後受益於患部疼痛緩解。

 

高頻熱凝脈衝RFA手術流程

雖然高頻熱凝脈衝(RFA)手術流程的時間因人與患部而異,通常只需要15-45分鐘。一到二根導管探針將被放置在您的疼痛部位,並連接到向目標神經輸送能量的電波儀。與外科手術不同,高頻熱凝脈衝(RFA)治療不需要手術刀切口和最少的麻醉來降低手術過程中的不適。

通常,患者在手術完成後不久就可以回家。但是,您還是需要有人開車送您回家。任何不適都應該是輕微的,通常可以通過非處方藥來控制。回家後,請務必遵循醫生提供的所有出院說明。

脊髓刺激 (SCS) 療法

Spinal Cord Stimulation

脊髓刺激 (SCS) 療法用於治療慢性疼痛和改善生活品質已超過 55 年。每年約有 50,000 人接受 SCS 療法,這是一種神經刺激療法。
我們了解慢性疼痛的沉重負擔以及它如何影響您的生活。 這就是為什麼雅培創建了具有 BurstDR™ 刺激功能的 Proclaim™ Plus 和 Proclaim™ XR SCS 系統,以提供卓越的疼痛緩解功能,而且省去需要充電的麻煩。
現在已在 Proclaim™ Plus SCS 系統上使用的 FlexBurst360™ 療法是新一代 BurstDR™刺激技術,旨在緩解有多個部位疼痛的患者。
免充電系統可讓您輕鬆緩解疼痛,電池在低劑量設定下可持續使用長達 5- 10年,無需為系統充電。

已經使用 SCS 治療慢性疼痛?

對某些人來說,傳統的強直刺激一開始可以緩解疼痛,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就會失效。 其他人則報告有刺痛感。

 

 

Abbott 的不同之處在於 BurstDR™ 刺激

50 多年來,醫生一直推薦神經刺激療法來治療慢性疼痛。BurstDR™ 刺激療法是我們最先進的療法之一。 這種針對慢性疼痛的低能量療法已被證明可以緩解身體疼痛和與疼痛相關的情緒痛苦。

醫生創造了 BurstDR™ 刺激來模仿大腦自然管理疼痛的方式。 BurstDR™ 刺激使用溫和的電脈衝來改變從脊髓傳輸到大腦的疼痛信號,並且已被臨床證明可以提供卓越的疼痛緩解效果低劑量。

結果:使用 Proclaim™ Plus 和 Proclaim™ XR SCS 系統,您可以輕鬆緩解疼痛,電池在低劑量設定下可持續使用長達 5-10年,無需為系統充電。

與傳統治療方案相比的優勢

可治療不適合進行背部矯正手術的患者

約 13.1% 的美國人患有慢性、難治性腰痛,這些患者中有相當一部分缺乏可識別的手術矯正病理,可能會受益於脊髓刺激(SCS)療法。現在 FDA 批准用於治療非手術背痛,雅培的 BurstDR™ 刺激可能是不太可能從矯正手術中受益的患者的答案。

DISTINCT 研究的統計顯示 BurstDR™ 刺激在改善方面優於傳統治療方案

• NRS 量表上的背痛
• Oswestry 殘障指數 (ODI) 中與背痛相關的殘疾
• 疼痛災難化量表 (PCS) 中與疼痛相關的情緒痛苦
• 病人對病人整體變化印象 (PGIC) 的滿意度
• 疼痛對日常生活和患者報告結果測量資訊系統 (PROMIS) 上的身體功能的干擾

持續改善

與傳統治療方案相比,DISTINCT 研究中的患者經歷了卓越的疼痛緩解、
卓越的功能改善以及疼痛相關情緒壓力的卓越改善。

緩解疼痛

與傳統治療方案相比,BurstDR™ 刺激可以讓非手術背痛患者更活躍。

聯絡方式

Telephone:+886 (02) 2701-2198
Mobile :+886 911-656-619
Email:[email protected]